新闻热线:0552-3082995
首页 | 往期回顾 联系我们 |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28日> > 总第115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蚌埠日报》头版“C位之问大家谈”栏目刊登王小飞董事长署名文章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坚守实体经济初心  发力高端装备制造

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小飞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
       中科电力的事业创立起步于江海之城南通,发展腾飞于淮畔明珠蚌埠。自2013年开始在蚌埠投资兴业,中科电力扎根电气行业,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踏实、很坚定。
       现如今,中科电力装备集团的总部已经搬到了蚌埠,集团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荣获“中国电力行业管理创新奖和中国电力设备管理特别贡献奖”,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单位。
 

 
       一路走来,我们坚持创新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自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始终在打造专业的科技研发团队。公司联合浙江大学、西安交大、西安高  压电器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高校院所合作共建了“中科电力装备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过多年的努力,中科电力已获得300多项发明专利,多项产品荣获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产品、安徽省首台套产品。我们与浙江大学、上海电科院联合研制的ZVP—12户内高压长寿命断路器和ZJH—12环保型开关设备在机械寿命和环境适应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最高机械寿命可达6万次,而同类国际品牌ABB,只能达到3万次。盐雾试验可达800小时,可在海拔5000米,零下45摄氏度至高温75摄氏度的环境下可靠运行。ZKW65—5000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比同类产品体积缩小30%,具备高水准的性能指标。ZKW65—8000智能型万能式断路器为全球最大的低压断路器,代表了行业的领先水平。
 

 
       一路走来,我们坚持开放赋能,加快走出去步伐。我们扎根蚌埠,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将“中科电力”品牌推向全球,努力实现“做国际一流企业,创世界民族品牌”的光荣梦想。目前,我们在国内已拥有江苏、安徽、内蒙古、上海、新疆、青海、河南、浙江、宁夏等9大生产制造基地。中科电力布局海外市场,产品远销越南、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土耳其、尼加拉瓜、墨西哥、巴西等国家。
       一路走来,我们坚持管理赋能,打造现代化企业。中科电力秉承“厚重、明朗、同心、共享”的价值观,坚持向管理要效益,以创新的管理和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目前已成为全国电力装备行业唯一一家集专业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维护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化电力装备制造企业,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化的科技型、智能型、节能环保型的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生产研发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拥有国家电力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国家电力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

 
       一路走来,我们坚持党建赋能,把稳发展“方向盘”。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实现了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同时,我们坚守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扶危助困等方面贡献了企业的力量。
       ……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中科电力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央支持实体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得益于蚌埠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得益于企业自身对实体经济的坚守。
      万象更新春风拂,昂首阔步“十四五”。让我们欣喜的是,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蚌埠市委、市政府响亮提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的目标定位,绘制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的发展蓝图,尤其是2月19日,在农历新年伊始,蚌埠全市“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工业强市建设的集结号,让我们倍感振奋!
       企业发展,需要良好的环境和施展的舞台。履新不久的市委书记黄晓武提出搭建“政产学研长用金”合作平台,体现了蚌埠加快融入长三角、推动政产学研用金合作的清晰思路,也为中科电力下一步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今年1月份以来,中科电力出口订单不断增加,截至目前,今年首批出口到尼加拉瓜和越南设备已装箱发出,销售总额达到4500多万元人民币,顺利实现了牛年“开门红”,也为我们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历史只会垂青于奋进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懈怠者。作为蚌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要力量,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愿与蚌埠同发展、共奋斗,携手展现“C”位担当,实现“C”位梦想!我们将始终坚守实体经济初心,持续发力高端装备制造,不断攀登行业高峰,为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贡献更大“中科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首页
主办单位: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 备案号:皖ICP备140178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