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52-3082995
首页 | 往期回顾 联系我们 | 
发刊日期:2022年02月28日> > 总第126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王小飞董事长陪同高新区张国威局长一行到吉电股份考察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2月14日,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董事长王小飞一行陪同蚌埠市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张国威、蚌埠高新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建廷、蚌埠投资集团财务部崔佳、蚌埠高新投资集团综合管理部张旭前往吉林省长春市国家电投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次日,在吉电股份的精心安排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位于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自治县的吉电股份查干湖风电场。
       下午,考察组一行与吉电股份总经理助理张蓬健、吉电股份战略规划发展部主任高原、吉电股份战略规划发展部李艳超、吉电股份国贸资产管理部主任包伟等领导座谈交流。
 

 
       张蓬健助理表示,吉电股份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认清能源发展“大势”与公司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四个转型”,推动实现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高质量发展,已经形成风、光、火、热互补的多种能源结构,吉电股份将不断加快推进大基地、氢能、清洁能源等产业落地,实现存量增效、增量领先、未来占先,高质量推动公司发展。吉电股份将持续加强与中科电力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必将结出丰硕合作成果。
 
 
       张国威局长表示,蚌埠高新区成立于1994年,2010年获批为国家级高新区,2016年与合肥高新区、芜湖高新区 一道获批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20年被批准建设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高新区是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在当前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全面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背景下,蚌埠高新区与吉电股份在新能源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洽谈交流,共寻合作良机。

 
       王小飞董事长表示,吉电股份十年前就积极布局了新能源产业,成功实现了由单一火电向综合能源转变。当前在“双碳”目标的引导下,能源行业迎来重大机遇,吉电股份主动谋变,以新能源为基础,积极运用行业间的强强联合模式,围绕“发展主线”,引领变化抢占市场。目前,中科电力与吉电股份共同合作的贵州项目正在有序开展,内蒙古和青海项目正在积极开展调研。相信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必将开启央企与民企新能源合作新篇章。

考察查干湖风电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首页
主办单位: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 备案号:皖ICP备140178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