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52-3082995
首页 | 往期回顾 联系我们 |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30日> > 总第110期 > 第二版 > 新闻内容
节约粮食 人人有责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查看次数: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须知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担起责任和义务,以身作则、提倡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专项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近期,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统一部署,相继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日活动,在公司上下营造了“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一粒米、一分钱、一分钟”的氛围,发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小飞指出,我们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增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我们要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到科学饮食、文明就餐,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并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教育家庭成员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拒绝粮食浪费。
      同时不断加强食堂管理,安排人员每日轮班值岗,彻底杜绝浪费现象。
      公司以建设绿色食堂为抓手,加强食堂用餐节约,做好食品采购、储存和加工等工作,按需按量供给,推行浪费行为约谈训诫制度。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检查小组,在食堂设置流动监督岗,引导和督促员工少盛多添,倡导“光盘行动”,对剩余量较多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
      完善各项宣传制度保障,落实“光盘行动”。食堂里人来人往,等待就餐的职工整齐的排队取餐,食堂醒目位置都张贴、放置有“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少盛多添,拒绝浪费”等文明餐桌行动提示的宣传提示牌,时刻提醒职工文明节俭用餐。并将“光盘行动”纳入岗前培训内容,设立奖惩制度,并依托党委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推广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活动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秉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首页
主办单位: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 备案号:皖ICP备140178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