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52-3082995
首页 | 往期回顾 联系我们 | 
发刊日期:2020年10月31日> > 总第111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王小飞董事长应邀出席2020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查看次数:

      11月1日,2020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在浙江省温州市举办。论坛以“新阶段·新格局·新使命”为主题,研究探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促进“两个健康”的新方法、新模式。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董事长王小飞应邀出席论坛活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论坛致辞并表示,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民营经济将发挥重要作用、肩负重要使命,而促进“两个健康”是前提和基础。作为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温州市于2018年获批启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率先开展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探索实践,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探索了新经验。
    “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在温州,“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有目共睹。
      分享交流会围绕“新阶段新格局民营企业和工商联改革发展”主题作交流探讨。其中,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发言并指出,新时代促进“两个健康”要求工商联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改革发展;要准确识变,新发展阶段要求工商联必须加快改革发展;要科学应变,着力抓好事关工商联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要主动求变,推动工商联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不仅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两个健康”的思想内涵,为民营经济壮大发展既提供战略层面的科学擘划,也提出方法论上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解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情况时强调,“我们要为民营企业营造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帮助民营经济谋发展、提振信心。
      王小飞董事长表示,“成事之要,在于得人”,企业发展也是如此。民营经济的做优做强离不开民营企业家主动作为、健康成长。一方面要做“亲”“清”政商关系的积极践行者,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另一方面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抓住主业,心无旁骛,力争做出更多的一流产品,发展一流的产业。只有这样才能让“两个健康”成为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底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首页
主办单位: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 备案号:皖ICP备140178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