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52-3082995
首页 | 往期回顾 联系我们 | 
发刊日期:2020年10月31日> > 总第111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六盘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等领导一行到集团考察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查看次数:

 
      日前,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六枝特区政府区长方裕谦,水城县县长赵庆强,钟山区政府区长李仕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吴坚,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黎,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建黔等领导一行到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考察。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董事长王小飞,安徽星展投资公司总经理朱国银,星展投资副总经理况皓文、张卫,集团董事办主任孙熙和,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步震,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徐川等公司领导陪同考察。
      李刚市长等领导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和文化展厅,仔细聆听王小飞董事长介绍公司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新品研发、科技创新团队以及“一带一路”产品等内容。
      王小飞董事长介绍说,中科电力自2016年起连续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科技兴业的发展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载创新“引擎”。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浙江大学中科电力装备研究院、汪槱生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研制的ZVP-12系列智能高压交流真空断路器,机械寿命高达6万次,比国际知名品牌机械寿命高出3万次;盐雾试验高达800小时,可在海拔5000米,及低温-45℃的俄罗斯和高温43℃的巴西正常运行,防腐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极强,其性能远超IEC标准,真正实现了国际领先。目前,已取得国家专利300多项,产品检测认证300项和软件著作权160项,多项产品荣获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产品。


 
      座谈中,王小飞董事长用了三个“心”字表达了合作诚意。
      “一是初心。我从20多岁就一直从事电气行业,创业后也从未想过去做其他行业,哪怕是房地产行业最辉煌的时期,我也没有动摇过。因为我始终坚守着我心中的梦想,那就是要创造一个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电气民族品牌,正是这个梦想让我砥砺前行,永往直前,我将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二是诚心。诚心是双方合作之本。我们将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三是信心。中科电力2013年从江苏南通到安徽蚌埠来投资,2014年初蚌埠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当年年底12月份一分厂正式投产,我们用了9个半月的时间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利税,创造了“中科速度”。我有信心在西南基地建设中再创造一个“中科速度”,也有信心把西南基地建设的更好。”
      李刚市长对六盘水市的人文地理、矿产资源、交通区位优势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并热情邀请王小飞董事长到六盘水实地考察。
      李刚市长说,六盘水是一座久负盛名的老工业基地。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赋予了这片热土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而来自上天的特殊眷顾,更让这座城市坐拥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成为长江以南最大的煤炭资源基地,素有“江南煤都”之称。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同日,一份国务院的批复文件将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至乌蒙山区——同意设立六盘水市,辖六枝、盘县、水城三个区。由此,六盘水市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孕育而生。2005年8月,中国气象学会因“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的气候,正式授予六盘水“中国凉都”称号。
      李刚市长说,迈入21世纪,西部大开发战略与西电东送工程,催生了电力工业板块崛起,六盘水迎来工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按照“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的要求,六盘水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聚集、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发力。新老产业齐头并进,让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迎来了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
      听了李刚市长的介绍,王小飞董事长对合作更加充满信心。他表示,六盘水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路网、水网、电网、地下管网、油气网、互联网基础设施“六网会战”,这为我们装备制造产业迎来了不可错过的机遇。我们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服务优势,EPC总包的技术优势,以及研发团队的人才优势,把西南基地建设成为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电力装备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为六盘水为贵州的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出一份力,为贵州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也请李市长和各位领导大力支持,我期待着通过双方的进一步深入交流沟通,项目能够早日落地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首页
主办单位: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 备案号:皖ICP备140178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