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52-3082995
首页 | 往期回顾 联系我们 | 
发刊日期:2021年01月31日> > 总第114期 > 第一版 > 新闻内容
王小飞董事长应邀出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走进安徽项目推介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查看次数:

       1月8日上午,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走进安徽项目推介会在合肥举行。
       会议由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轮值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致辞。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主席、副主席、理事,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长三角一市两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合肥、阜阳、淮南、芜湖、宣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肥活动期间长三角签约企业负责人约150人出席会议。王小飞董事长作为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理事长应邀参会。
       张西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走进安徽”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民营经济优势、奋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更是安徽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的好机会、大喜事。为支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组织沪苏浙知名民营企业家来皖投资考察,不仅有利于安徽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也有利于长三角资源整合和分工协作,推动安徽产业与长三角深度融合发展。
       南存辉指出,近年来,安徽作为长三角的重要一“角”、全国新兴的工业和科技大省,围绕“两地一区”战略定位,突出五个“区块链接”战略牵引,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的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迈出新步伐,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取得新进展,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呈现新面貌。在一体化的助力下,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区域创新能力连续9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取得一大批原创性、首创性科技成果。这也为广大沪苏浙企业家来皖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王小飞董事长表示,安徽山川秀美,人文荟萃,资源富集,“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重要的增长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具有诸多优势。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至今,已组建了人工智能、超导、数字健康等八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链联盟,企业积极性很高,势头很好,这对于加快先进技术成果的转化落地,助推长三角一体化,为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新动力做出了初步探索。我们作为安徽企业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搭建起的广阔发展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造更丰富的合作机会。
       会上,省商务厅以及合肥、阜阳、淮南、芜湖、宣城等市政府作宣传推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企业家代表和浙江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现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301.3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首页
主办单位: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 备案号:皖ICP备140178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