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52-3082995
首页 | 往期回顾 联系我们 |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28日> > 总第115期 > 第四版 > 新闻内容
千企帮千村 爱心企业显担当——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荣获安徽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为响应中央和安徽省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2016年,安徽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办等单位共同启动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几年来,伴随着脱贫攻坚战进程,安徽省各级“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动员支持广大民营企业投身“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捐赠、技能培训、抗疫防疫等方面积极作为,极大地改善了帮扶村生产生活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


 
       2021年1月,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决定,对参与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表现突出的100家先进民营企业予以通报表扬,中科电力装备集团作为安徽省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以实业报国为已任,勇担社会责任,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光彩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荣获“安徽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殊荣。
       中科电力装备集团王小飞董事长常说,作为一个中国民族企业,只有为国家多缴税,为社会多做贡献,才能体现出企业的真正价值。
       多年来中科电力装备集团在取得稳健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和认真坚守,默默地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在固镇县,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捐助20万元,帮助贫困农民发展养殖脱贫致富。在五河县新集镇李八村,中科电力装备集团党委带领党员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大米、食油等慰问品。在怀远县双桥集镇,为9岁脑瘫病儿石红玉支付“右侧髋关节脱位”手术费。当了解到五河县特殊学校教室缺少空调的消息后,中科电力装备集团党委立刻为学校捐赠了空调,并为孩子们赠送了服装、书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当获悉蚌埠“急救难”基金会缺少用于救助困难群众的资金时,中科电力装备集团向基金会捐出了100万元,为许多困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2020年7月,在帮扶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的46个挂牌督战贫困村行动中,中科电力装备集团积极结对帮扶新疆皮山县阔什塔格村,与阔什塔格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进行多次交流协商,详细听取了阔什塔格村村脱贫攻坚现状和贫困户存在的难题,瞄准扶贫短板,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制定《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结对帮扶协议》,并捐赠了帮扶资金20万元,这笔扶贫资金将用于该村80户农户家庭庭院经济发展和庭院改造,其中55户为贫困户,25户为一般户中的边缘户。
       “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对村里的脱贫更有信心了,我们一定会把这笔脱贫资金用实用好,带领乡亲们早日走上致富路。”有了来自中科电力的帮助,阔什塔格村第一书记张伟很是高兴。
       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还非常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在“我爱我家 环保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公益活动中为安徽全省80多所中小学捐赠了20000册环保专刊。并经常开展面对贫困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的“实现一个微心愿”、“蓝领助学”等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
       中科电力装备集团还常年开展敬老、助老活动,每年中秋节和春节集团党委都要组织党员前往多家敬老院,带去丰富的慰问品和温暖真诚的节日问候,为老人们奉献上一片爱心。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首页
主办单位:中科电力装备集团 | 备案号:皖ICP备14017829号-1